2016年5月4日至6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带队赴湖北省,对夏粮收购准备、粮食“去库存”和库存检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期间,赴荆州市部分区县的地方粮食收储企业、中储粮直属库和“放心粮油”配送中心,现场查看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与地方政府、粮食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听取湖北省粮食局、中储粮湖北分公司的情况汇报,并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甘荣坤副省长就抓好夏粮收购等重点工作交换了意见。

曾丽瑛同志对湖北省今年夏粮收购准备、粮食库存检查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各主产区仓容十分紧张,粮食收购形势严峻,收储压力很大,各级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要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形势研判,千方百计、多措并举、深挖潜力,扩大收储能力,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绝不允许出现农民“卖粮难”;同时,要主动配合部门联合抽查组做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发生霉粮、坏粮事件。

湖北省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储粮湖北分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粮食局规划财务司、调控司、政策法规司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督导调研。


(来源:国家粮食局)